總網頁瀏覽量

流水潺潺嘴饞饞之二

(無名小站結束營業,搬遷到此,時值三年前的 10 月)

繼磺溪畔對對聯之後,有點兒懷念,今兒個興起,記錄一天所見:

由於數個月前已經答應護理長,要幫護理同仁上個課,
時間訂得很尷尬…下午3點,依照過去的經驗,肯定會超過一小時。
那白班、小夜班就都別上了。所以索性就排 OFF,時間上比較不會有壓力。
同時也利用上午的時間,讀一讀參考資料,補充講義的內容。

果不其然,上一位講師講到3點15分還意猶未盡,
當然學員們也興致昂然,討論熱烈,
我從 4 點 20 分接手,繼續砲轟一小時有餘,
可以看得出來,她們忍者睡眼惺忪的眼神,還笑到流眼淚,
就可以體會出我多年的教學經驗,還真不是蓋的 (歹勢啦,自賣自誇…)

從早操到晚,賦歸已向晚」,是我的寫照,也是學員們的寫照。

稍事休息,用完晚餐。
依照家規,誰煮飯,另一個人就得洗碗,
偏巧今天我不事生產 (沒上班就沒立場),早、午、晚餐的餐具都由我負責清洗,
等我快洗完晚餐的餐具時,太座發現這個事實,
我覺得她是故意在我快洗完時才發現的!
脫口而出「從早洗到晚,洗了三次碗

欸!有押韻耶,不愧是咱們家文筆最好的人。
這時,全家最無辜的人出現了…我兒,他說
從早罵到晚,像洗三溫暖
罵人的人是誰,就不用多說了。

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